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天文台:周日新界氣溫低見1字頭 周一打鼓嶺僅17度

本港周末至下星期初天氣轉涼及乾燥,早上氣溫逐步下降至攝氏20度左右。(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文台今日(14日)預測,一個低壓區會在未來一兩日為南海中北部帶來驟雨及雷暴,一股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周末抵達華南沿岸,本港周末至下星期初天氣轉涼及乾燥,下周一市區最低氣溫逐步下降至攝氏20度左右,日間最高氣溫約28度。

根據天文台不經人手修正的「自動分區天氣預報」,於周日(17日)早上6時,流浮山、上水、打鼓嶺、石崗氣溫僅19度;大埔、沙田、屯門、將軍澳、長洲氣溫20度。「自動分區天氣預報」預測,於下周一(18日)早上6時,打鼓嶺氣溫僅17度,達到清涼水平;流浮山、上水、石崗氣溫僅18度;大埔、沙田、屯門、沙田、青衣、將軍澳、長洲氣溫只有19度。

日前襲港的強烈熱帶風暴「圓規」,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逐漸移入越南北部,並逐漸消散。受「圓規」的外圍雨帶影響,廣東沿岸仍有驟雨,預料本港明日(15日)有驟雨及雷暴,初時海面有湧浪。

受偏東氣流影響,下周中期廣東沿岸雲量增多及有驟雨,天文台預測下周二(19日)起一連5日有驟雨,下周四(21日)更有雷暴,料下周末仍然天氣稍涼,低見21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天文台:周日新界氣溫低見1字頭 周一打鼓嶺僅17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