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趙立堅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五角大樓新聞秘書柯比周二(12日)污衊稱,「中國加大恐嚇、壓迫台灣和其他夥伴盟友」,妄稱此舉只能增加誤判風險。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中方有關舉措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和自身權益的正當合理措施。

趙立堅指出,當前在中國與南海周邊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穩定。美方有關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蓄意利用有關問題,挑撥離間地區國家與中國關係,對外發出極為錯誤和不負責任的信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售台武器、加強美台官方軍事聯繫等方面消極動作不斷,包括出台7.5億美元售台武器計劃,美軍機降落台島,軍艦頻頻過航台灣海峽等,持續在南海和中國周邊興風作浪、炫耀武力,人為挑動地緣政治對抗,充分暴露了美國是地區和平穩定破壞者、團結合作攪局者、麻煩製造者的真實面目。我們敦促美方嚴肅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在台灣、海上等問題上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多做有利於中美關係和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的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輪不到美國說三道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