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機構倡優先檢視閒置校舍改建過渡房屋

有機構倡導政府優先檢視閒置校舍改建過渡房屋。(點新聞資料圖片)

多個參與營辦過渡房屋的團體今日(14日)在民建聯的劏房圓桌會議上,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達訴求。

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表示,在地區諮詢時遇到不少困難,人人也說支持興建更多過渡房屋,但同時指「不要在自己附近興建」,有項目用了約半年諮詢,希望日後可以縮減時間。她認為,政府應優先檢視不少閒置校舍,如果校舍在5年內並無使用,應該改裝為過渡房屋,因為改裝校舍比興建全新的過渡房屋,時間較快,一般用半年時間就可以完成啟用。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行政總裁雷慧靈表示,希望政府在興建過渡房屋時,要規定一定比例面積,用作社福設施,並為參與的非牟利機構提供財政資助,讓入住的居民可以更容易尋找社工或幼兒託管等服務。

一家三口住在深水埗一個120多呎劏房的林女士,帶同女兒出席,她向陳帆反映,輪候了6年仍未獲編配公屋,在疫情下收入減少,仍要負擔高昂的劏房租金,而過渡房屋數量有限,很多人競爭,希望有政策讓她這類輪候多年的劏房戶,優先入住過渡房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機構倡優先檢視閒置校舍改建過渡房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