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博愛醫生自殺 網傳遺書爆病人失救

博愛醫院麻醉科一名關姓女醫生周一(11日)被發現於病床不省人事,經搶救後證實不治,身旁發現有已開封的針筒。網傳一封疑屬事主的遺書提到,其因醫院管理失誤,令病人失救,由於她亦有份參與,基於自責而自殺。博愛醫院所屬的新界西醫院聯網表示,已就有關同事於院內離世個案報警處理,並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聯網會全力配合相關調查。

網傳遺書提到,病人失救事件涉及今年7月4日一宗手術,當時是另外一名麻醉科醫生(同為死者上司及考試考官)負責,關醫生曾到場幫手,但病人最終在接受「Lucas自動心肺復甦機」施心肺復甦術近兩小時後不治身亡。她指出,如果自己果斷接手事件,病人未必會在「die on table」(在手術床上失救),並指即使事隔兩至三個月,「合埋眼都會見到個凹咗嘅心口」。遺書亦控訴管理層事後講解只是「走過場」,及向失救病人家屬隱瞞手術期間的情況。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博愛醫生自殺 網傳遺書爆病人失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