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間港企訪長壽之鄉廣西巴馬 尋找傳統中藥產業商機

10多家港資企業參與廣西巴馬健康產業投資考察。(點新聞記者 蘇徵兵攝)

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2021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遊國際論壇(以下簡稱「巴馬論壇」)於在世界長壽之鄉——廣西巴馬成功舉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論壇致辭時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爆發,對包括中國和東盟各國在內的世界旅遊業造成了嚴重的衝擊。中國成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實踐證明,傳統中醫藥對抗擊新冠肺炎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香港特區駐廣西聯絡處主任王卓然攜香港在廣西投資的10餘家企業參與本次論壇,考察港企在廣西中醫藥領域的合作。王卓然表示,兩周前,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藍天立在成都會晤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桂港兩地進一步深化中醫藥等領域務實合作,讓香港更多優勢資源和力量進入廣西,並通過廣西拓展東盟市場。王卓然表示,正在與特區政府有關方面溝通,獲取有關中醫藥產業投資廣西的政策。

隨同考察的香港培力集團旗下農本方已經在南寧設立中醫藥門診,並針對疫情研發以中醫藥為主清肺養生湯。

已經落戶廣西10年的港資南寧榮榮大酒店,副總經理羅琬蘭稱,廣西特有壯醫、瑤醫,以及瑤浴、食療等傳統中醫藥養生養生項目很有特色,下一步將探討傳統中醫藥與旅遊、健康產業融合商機。

廣西香港商會副會長林大為正在考察當地的健康養生民宿項目,未來有計劃在巴馬投資健康旅遊和養生項目。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在同期舉行的2021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遊國際論壇上發言稱,廣西是傳統醫藥的資源寶庫,中藥資源7506種,位居中國前列,藥材種植面積約佔中國的五分之一,是名副其實的「天然藥庫」、「生物資源基因庫」和「中藥材之鄉」。此外,廣西亦是東盟國家中藥材進口的重要通道,每年從廣西中藥材口岸進口的中藥材佔全國總量的60—70%。

據悉,廣西巴馬每10萬人口中有33位百歲老人,國際上「世界長壽之鄉」的標準為10萬人中至少應該有7位健康的百歲老人,巴馬是世界標準5倍,當地目前仍健在的100歲以上老人有112位,是全球聞名的 「人瑞聖地」。

(點新聞記者 蘇徵兵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間港企訪長壽之鄉廣西巴馬 尋找傳統中藥產業商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