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美最大兩港口全天候無休運作 以緩解供應鏈危機

拜登宣布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將實行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運作。(美聯社資料圖)

全球供應鏈危機加劇,貨物供應不穩令通脹升溫。美國總統拜登昨日(13日)宣布,全美最大的兩個港口,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將實行每天24小時、全年無休運作,以解決因港口貨物堆積而導致缺貨和物價上漲問題,拜登亦呼籲快遞公司及大型零售商多利用夜間及通宵時段運送貨物,加強供應鏈。

洛杉磯港連同隔鄰的長灘港,吞吐量佔美國進口貨櫃四成,但因新冠疫情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壓力,加上人工短缺,無法及時處理貨櫃,目前估計有多達50萬個貨櫃未能上岸,數以百萬計美元的商品在海外倉庫等待裝運,全球能源價格上升亦推高運輸成本。專家估計,美國本土的供應鏈瓶頸可能要到2023年初才消除。

拜登又呼籲私人企業協助解決供應鏈緊張問題,表示「若私人企業不採取相應行動,我們將會點名要求他們採取行動,因為這並非關乎當下的供應瓶頸,而是要處理疫情所暴露運輸供應鏈的長久弱點」。拜登早前與多家零售業和運輸業巨頭管理高層開會,包括沃爾瑪、家得寶、UPS、聯邦快遞等,要求他們協助在港口加班運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美最大兩港口全天候無休運作 以緩解供應鏈危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