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查觀塘派對房控2人 25歲男涉用假「安心出行」被捕

警方日前搜查派對房,行動中有1人展示懷疑虛假「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涉嫌「使用虛假文書」被捕。(中新社資料圖)

警方今日(14日)凌晨搜查觀塘區,發現一間派對房間內,有2人未能出示安心出行紀錄及完成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證明被票控。另外1人展示懷疑虛假「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涉嫌「使用虛假文書」被捕。

觀塘警區特遣隊聯同東九龍總區機動部隊人員今日(14日)凌晨約4時展開代號「勇爵」(BRAVEDUKE)的反罪惡行動,突擊搜查觀塘區,其間發現觀塘道404號一工廈的派對房間懷疑正在違規營業,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

派對房間內共有14名顧客,其中有2人未能出示安心出行紀錄及完成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證明,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人員遂向他們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其中1名25歲男顧客向警方展示懷疑虛假「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涉嫌「使用虛假文書」被捕。另外,2名23歲男負責人則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被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訂明,派對房間進行營業,顧客及員工必須完成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另外,處所負責人亦應確保顧客在進入處所時,用手機應用程式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在疫情嚴峻時期,警方呼籲市民顧己及人,嚴格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以協助控制疫情及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查觀塘派對房控2人 25歲男涉用假「安心出行」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