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峽時評|任何「去中國化」行徑都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推出的所謂歷史「新課綱」,充斥着大量「去中國化」、鼓吹「台獨」的內容,讓島內很多青年學子無法了解真正的歷史,近期這一事件在島內引發熱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10月13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無法割裂兩岸的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繫,更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歷史是一個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礎。5000多年綿延不絕的中華文明是所有中華兒女的驕傲,但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上台以來,為謀求「台獨」分裂,冒天下之大不韙,肆意篡改歷史、顛倒黑白,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一方面,民進黨當局力推歷史課本「去中國化」,2019年啟用的「新課綱」歷史科目內容支離破碎,從商周到隋唐2400年歷史僅以1600字講完,2020年版中學歷史課本將講述辛亥革命這一中華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的內容大幅刪減至300多字。另一方面,「新課綱」歷史課本大肆宣揚「台獨」史觀、鼓吹「台獨」主張,「台灣地位未定論」等荒謬內容堂而皇之地出現在多本教材中。在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的操弄下,島內年輕學子深受其害,不少青年學生歷史記憶混淆,有人誤以為10月10日是「台灣光復節」,甚至不認識孫中山等重要人物,民進黨當局扭曲歷史造成的惡果顯而易見。

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從歷史發展脈絡看,台灣社會的根基是中華文化,中華文化也始終是台灣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塑造力量。沒有了中華文化和中國歷史,台灣的文化、歷史將失去根和魂,台灣年輕人也將不知道自己從哪裏來。島內有識之士就表示,泛政治化掩蓋歷史會讓台灣年輕一代成為「失根的一代」,沒有博大精深的歷史作支撐,孩子的眼界、素養都將變得淺薄,失去競爭力。

任何人都不應該,也不能剝奪台灣同胞身為中華兒女接受中華文化教育、了解民族歷史的權利。民進黨當局數典忘祖,妄圖通過在教育和文化領域搞「去中國化」謀「獨」,只會傷害台灣社會,荼毒台灣青年。奉勸民進黨當局盡早懸崖勒馬,否則必將淪為民族罪人,被牢牢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海之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峽時評|任何「去中國化」行徑都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