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易綱:中國通脹總體溫和 穩健貨幣政策將靈活合理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出席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表示中國通脹總體溫和(中新社資料圖片)

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昨日(13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討論全球經濟和衞生形勢,他介紹了中國近期經濟金融形勢,並表示中國通脹總體溫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將靈活精準、合理適度,支持經濟高質量發展。

人行引述會議認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但復甦勢頭分化明顯,新冠疫情相關下行風險突出。各方重申將採取所有政策工具應對疫情衝擊,同意在維護金融穩定、保持長期財政可持續、防範溢出效應的基礎上,繼續支持經濟復蘇,避免過早退出支持性政策措施。

會議亦認為,應加強非銀行金融中介機構的風險抵禦能力,繼續落實關於完善跨境支付的路線圖;會議又指出可持續金融對推動綠色轉型至關重要,核准了由中美共同牽頭起草的《G20可持續金融路線圖》和《G20可持續金融綜合報告》,各方同意共同推動經濟低碳轉型;會議還重申將會繼續支持低收入國家應對疫情衝擊。

易綱感謝意大利等G20各方對制定《G20可持續金融路線圖》的支持,指人民銀行作為G20可持續金融工作組聯合主席,將與各方共同落實好路線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易綱:中國通脹總體溫和 穩健貨幣政策將靈活合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