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探訪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國際量子研究院技術人員在稀釋制冷機旁工作。(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去年10月14日,習近平主席在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並發表講話時,指示「規劃建設好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一年之後,點新聞記者再次走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深圳園區,到訪深圳國際量子研究院、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福田)、香港科技大學藍海灣孵化港、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福田研究院、「e站通」綜合服務中心等地。

這其中,不乏如深圳國際量子研究院這樣的國家實驗室,更有眾多香港大學科研孵化機構、以及香港創業團隊,科創氛圍十分濃厚。

香港科技大學藍海灣孵化港入駐團隊負責人介紹實驗室。(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香港科技大學深港協同創新研究院微電子與微系統增材製造實驗室邱幸博士介紹實驗室。(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福田)。(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e站通」綜合服務中心。(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攝)

(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探訪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