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路政署擬建行人天橋 接駁威院及第一城站

路政署擬建行人天橋,接駁威院及第一城站。(點新聞資料圖片)

路政署近日向沙田區議會提交文件,擬在第一城站B出口外的現有行人天橋,興建一條約200米長、4米闊的高架行人通道,連接至威爾斯親王醫院住院主樓暨創傷中心一樓,或會預留連接點,駁通未來的中大醫學院多用途教學大樓,並會增設多部升降機,讓病人及醫院訪客日後免受日曬雨淋之苦。

署方在文件中表示,現時由第一城站步往威院約有250米距離,步程約7分鐘,當中須橫過地面過路設施,沿途亦沒有上蓋,對長者或病人來說較不方便。

路政署已確定有關工程計劃的初步技術可行性,即將聘請顧問公司進行勘查及設計,並會按工務工程的既定程序推進工程計劃,但並未提及估計造價及預計竣工日期。 

文件指出,由於現場環境所限,工程可能會對附近建築如住宅欣廷軒、林大輝中學及威院等造成影響。

圖為港鐵第一城站至威爾斯親王醫院行人通道系統初步方案。(路政署文件圖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路政署擬建行人天橋 接駁威院及第一城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