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網恢恢|韓國「N號房」主犯趙主彬被判監禁42年

「N號房」事件臭名昭著的疑犯之一趙主彬早前被轉移至檢察官辦公室接受進一步調查。(點新聞資料圖)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高法院今日(14日)上午對「N號房」主犯趙博士(本名趙主彬)進行終審宣判,以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組織犯罪團夥、殺人預備、強制猥褻、詐騙、違反《毒品管理法》等罪名,早前一審獲刑45年,二審獲減刑,改判42年。同時被判處10年身份資訊對社會公開、通報,限制在兒童青少年機構和殘疾人福利設施就業,30年佩戴定位監控電子腳鐐,追繳違法所得1億多韓元(約合65萬港幣)。

趙主彬現年25歲,畢業於韓國一所工業大學的信息通信系,自稱「趙博士」。2019年5月至今年2月,他涉嫌脅迫數十名女性拍攝變態不雅視頻,並在加密軟件上設立聊天室進行有償分享,賺取數十億韓元收入。此外,他還以傳播不雅視頻作為要挾,指使共犯性侵未成年少女,總計面臨14項指控。2020年3月19日,因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等罪名,趙主彬被警方逮捕。3月25日,他被公開示眾時當場謝罪,稱感謝幫助他停止這「惡魔般的生活」。

韓國多名犯罪者自2018年起以兼職為誘餌吸引年輕女性,哄騙她們上傳裸體照或不雅視頻,以此威脅拍攝性剝削視頻,並在通訊軟件聊天室內共享,供付費會員觀看或下載。為躲避搜查,犯罪者提前建好多個聊天群,不斷新建、解散聊天群,並分別命名為「1號房」、「2號房」等,因此被統稱為「N號房」。其中趙主彬運營的聊天群最為猖獗,被稱為「博士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網恢恢|韓國「N號房」主犯趙主彬被判監禁42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