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破壞亞馬遜雨林 環團起訴巴西總統

因為涉嫌破壞亞馬遜雨林,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遭到一個環保組織起訴。(新華社資料圖片)

因為涉嫌破壞亞馬遜雨林和打壓相關環保人士與機構,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於10月12日遭到一個環保組織起訴。不過,目前巴西政府和國際刑事法院尚未對此進行回應。

據英國《衛報》10月12日報道,一個名為「全民崛起」的奧地利環境保護組織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向國際刑事法院(ICC)以「反人道罪」起訴現任巴西總統博索納羅。

該組織表示,博索納羅肆意破壞亞馬遜雨林。因為過度砍伐森林、大規模燃燒導致溫室氣體大量排放,目前亞馬遜雨林中產生的二氧化碳已經超過了其能夠吸收的溫室氣體。

在訴訟中,該組織同時表示,博索納羅政府刻意打壓部分保護亞馬遜雨林的環保人士和機構。這不僅助長了針對環保人士的暴力事件的發生,部分相關人士還遭到蓄意謀殺。不過,目前博索納羅政府尚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該組織認為,博索納羅及其政府的行為「給全球氣候變化問題直接帶來了負面影響」,因此他們希望能就此啟動法律程序。自博索納羅於2019年1月上台執政以來,亞馬遜雨林每月的面積減少速度上升了88%,每年面積減少約4000平方公里。

據專家預測,本世紀內,亞馬遜雨林面積減少將使全球因為高溫天氣而死亡的人數增加超過18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破壞亞馬遜雨林 環團起訴巴西總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