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司法機構將擴建灣仔法院大樓 擬2023年中完成

司法機構今日表示將興建全新大型法庭供處理更多案件。(點新聞資料圖片)

司法機構今日(13日)發表聲明稱,將在灣仔政府大樓提供全新大型法庭處理社會事件相關案件。

司法機構表示,正如2021年10月6日發表的《2021年施政報告》附篇,以及2021年10月11日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會議的文件所述,司法機構正計劃在灣仔法院大樓興建一所可容納多達50名被告人、100名法律代表,以及100名家屬、傳媒代表或公眾人士的大型法庭,主要用作應付涉及眾多被告人的社會事件相關和其他案件。該大型法庭及三個額外法庭和相關設施,會在擬建於加路連山道的新區域法院大樓啓用前的過渡期間使用。有關工程預計於2022年五月展開, 並於2023年年中完成。

司法機構表示,灣仔法院大樓的新大型法庭,會補足新改建的西九龍法院大樓大型法庭,後者可處理涉及最多達50名被告人、100名法律代表,以及50名家屬或公眾人士的社會事件相關和其他案件。

此外,除了上述的兩個大型法庭,司法機構一直致力提供額外法庭設施,處理與大型集會相關案件:擴大灣仔法院大樓10個法庭,以處理案件所涉的被告人數目由最多六人增加到10至12人;於灣仔法院大樓及西九龍法院大樓利用毗連法庭轉播法庭程序(「配對法庭」安排),擴大法庭的實際可容納人數;及重用荃灣法院大樓(由10月4日起)處理區域法院涉及法庭使用者為數不多的案件,以騰出灣仔法院大樓的區域法院法庭處理社會事件相關案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司法機構將擴建灣仔法院大樓 擬2023年中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