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所謂「互不隸屬」是赤裸裸販賣「兩國論」

馬曉光指,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販賣「兩國論」。(中新社資料圖片)

日前蔡英文首次提及兩岸「互不隸屬」,有台灣學者擔心會讓原本就已經十分嚴峻的兩岸關係更雪上加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13日)回應指,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決不是「國與國」關係,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

馬曉光指,民進黨當局領導人10月10日的所謂「講話」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以所謂「共識、團結」為幌子圖謀綁架台灣民意,勾連外部勢力,為其謀「獨」挑釁張目。

馬曉光又指,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也決不允許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決不是「國與國」關係,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無論企圖怎樣包裝「台獨」分裂主張,都不能掩蓋其分裂國家的邪惡用心。由此更加說明,是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打擊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正義之舉。

馬曉光續指,決不容忍任何「台獨」行徑,決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他強調,倘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不知懸崖勒馬,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點新聞記者朱燁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所謂「互不隸屬」是赤裸裸販賣「兩國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