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美特種兵駐台灣 拙劣的天仙局

文/曾財安

一個布局巧妙,目的隱蔽,劇情編排得天衣無縫的騙局被稱為天仙局,意思是「連神仙都難以識破的布局」,大多數人只是在電影中看過。天仙局通常是由幾個人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按照一套預先編排好的劇情一幕幕地在目標人面前演出,過程逼真,因此很多人即使受了騙,仍然渾然不覺。但這次由美國傳媒敲鑼打鼓,爆料美特種兵駐扎台灣,卻是一個非常拙劣的天仙局,漏洞百出。

2021年9月7日,美國《華爾街日報》主動報導,在中國大陸可能攻台的疑慮日漸增加之際,一支由20多名美軍特種部隊與海軍陸戰隊隊員組成的小型部隊已秘密駐扎在台灣至少一年,任務是協助訓練台灣的海陸軍,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報道吹噓,這支部隊人數雖少,但在增強台灣軍事抵禦能力具有象徵的意義,更強調這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及防衛關係維持一致。對此,美國官員三緘其口,既不承認也沒有否認,台灣蔡英文更是裝聾作啞,不敢有任何表態。

相信不傻的人都可以看出,美國政府是這次「洩密」的幕後黑手,主要用意應該有三:測試我國對被觸碰紅線的反應、在台灣問題上試圖重建已經蕩然無存的威信與承諾,但最重要的還是逼誘蔡英文購買美國的破舊武器,是一個窮瘋了的國家的天仙局而已。美國調派20多名所謂特種部隊在台,裝模做樣地所謂訓練台灣海陸軍,強化其防衛能力,就算這事是真的,但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使人覺得可笑。

2001年,美國大舉入侵阿富汗,與武器、裝備、人數皆大大落後的塔利班遊擊隊鏖戰至2021年,耗費2萬億美元,結果落得一個在全世界面前倉惶潰逃的結局。20年間,美軍在最高峰時出動過超過11萬軍隊,包括號稱皇牌精銳的160th SOAR空降特種團、各西方國家特種部隊編成的第3特戰群等等,結果如何?現在區區一個小型部隊就能在台灣大顯神通?這不是騙鬼嗎?恐怕只有蔡英文與民進黨相信。

特朗普在任時期,美國為了抽身出泥沼,竟然把自己一手扶植起來的阿富汗政府晾起,單獨與塔利班談判,並在2020年2月與塔利班在卡塔爾多哈簽訂了《為阿富汗帶來和平的協約》,定下撤軍日期,公開出賣阿富汗政府。2021年初拜登總統上台後,旋即宣布會遵守撤軍協議。此時,在阿富汗留駐的美國部隊還有近萬人,包括各式各樣的特種部隊以及中情局人員。

拜登定下的撤軍限期是2021年9月11日,但卻連這個也做不到。8月15日,在美軍的眼皮底下,阿富汗首都不戰而落入塔利班手中,政府解體,幾千美軍與大批被蒙在鼓裏的所謂西方盟軍人員被困在當地。在以後的兩個星期,美國在塔利班的威脅下狼狽地與之進行交涉,然後獨善其身,自己灰溜溜地在塔利班所定的8月30日限期前逃回美國,對一眾盟國的軍隊及人員置之不顧,無恥與卑鄙的程度,現代未見。

一個耗費億萬美元,出兵十多萬,動用了一切現代化武器,耗時20年,卻連一支遊擊隊也打不過的國家,其實際的戰鬥力可想而知。實事求是地說,美國已經是外強中乾,武器雖仍是世界最先進,但使用人卻是不折不扣的笨蛋,以此看來,說他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絕不為過。但最使人鄙視與心寒的就是,美國翻臉比翻書還快,出賣盟友比呂布還要狠,最新的例子便有連同英、澳坑害法國的潛艇風波。

殘酷的現實是,蔡英文政府不但連美國盟友也夠不上,就算是當小弟也是二流的,排在日本、韓國之後。美國只看中蔡英文政府一個日、韓政府所沒有的「優點」,那就是不知骨氣為何物,是一隻任捏任擼的寵物。日、韓政府還懂偶爾說不,蔡英文政府就唯恐舔美國的屁股不及,經常主動地拿台灣人民的血汗錢來作投名狀。這幾天,台灣陸軍司令徐衍璞率團訪美,詭辯是正常的年度交流,但肯定是替台灣簽下花大錢買垃圾軍備武器的賣身契。

2021年10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毫不含糊、鏗鏘有聲地警告:「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立國以來,中國共產黨素來言必行,行必果,美國則謊話連篇,行為卑劣,兩相比較,我們就能夠清晰地看清楚抗拒祖國統一,投靠美國絕對是死路一條,沒有例外。統一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台獨」如是,「港獨」則更如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美特種兵駐台灣 拙劣的天仙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