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圓規」襲港劏房天花滲水剝落 住戶憶驚險一刻盼上樓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右)、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左)查看劏房天花石屎剝落情況。(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颱風「圓規」為香港帶來狂風暴雨,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黃色暴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指8號風球會在今日(13日)下午4時前維持。港島有劏房由於天台滲水,導致天花板石屎剝落,為住戶帶來巨大安全風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希望政府全面檢視劏房安全結構,幫助不適切居所市民盡快上樓。

關女士回憶起過程仍感心驚。(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關女士與兒子居住在西灣河的劏房中,她憶述,昨日半夜忽然聽到巨響,發現家中天花板石屎剝落,大量積水和磚塊散落一地,並伴隨大量蚊蟲飛出,形容「真係好驚,好徬徨,整晚都沒睡過。」她表示,房間以前就一直有滲水問題,最近連打兩個八號風球,懷疑假天花集積聚大量雨水,不堪重負剝落,若事情發生在白天,後過不堪設想,已將相關情況通知業主,業主表示會盡快處理此事。

劏房天花滲水導致石屎剝落。(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劏房天花滲水導致石屎剝落。(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關女士坦言,不足100呎的房間每月租金已達5000元,若加上水電,將近要7000元,自己從事清潔行業收入不高,租金支出都已佔到收入一半,還得供兒子上學,生活非常艱苦。「輪候咗4年多公屋,雖然有租金補貼,但是劏房的環境實在惡劣,希望政府能夠盡快安排我們上樓,改善生活環境。」

房間內布滿大量磚塊。(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吳秋北(中)希望政府能夠全面檢視劏房的結構安全。(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收到關女士的求助,即時做出反應,幫助關女士尋找臨時住所,解決燃眉之急。「今次好彩沒有人受傷,如果被這麼大的石屎砸到真係會好嚴重。」他指出,這種情況在劏房和舊樓時常發生,希望政府不單要全面檢視劏房的結構安全,更重要的是幫助幾十萬劏房戶盡快縮短上樓時間,兌現3年上樓的承諾,強調「唔可以做不到,卻沒有人問責。」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圓規」襲港劏房天花滲水剝落 住戶憶驚險一刻盼上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