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解放軍演訓針對「台獨」 完全是正義之舉

馬曉光指出,解放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點新聞資料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日(13日)例行發布會上回應解放軍軍機在台演練等相關問題時指出,解放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他又指,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是非,倒打一耙。

針對解放軍軍機近期在台海的演練活動,民進黨當局大肆渲染軍事威脅,煽動對立對抗。對此,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誤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盪的根源。

馬曉光稱,「台獨」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堅決制止謀「獨」行徑,才能維護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全和福祉。解放軍演訓活動是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必要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有記者提出,台防務部門負責人日前稱,目前台海形勢是40年來最為嚴峻時刻,解放軍將在2025年具備全面「攻台」能力,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對此,馬曉光表示,兩岸同胞都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兩岸關係緊張對立,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加緊進行謀「獨」挑釁。他們的所作所為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也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馬曉光續指,解放軍演訓活動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完全是正義之舉。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是非,倒打一耙。這樣的謊言欺騙不了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倘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不知懸崖勒馬,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境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解放軍演訓針對「台獨」 完全是正義之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