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圓規襲港|多項政府公共服務暫停

天星小輪停運。(點新聞記者攝)

政府今早(13日)表示,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仍然生效,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所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醫院疫苗接種站將不會開放。接種中心將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3小時後重新開放並恢復疫苗接種服務,直至正常服務時間結束。醫院疫苗接種站則會在有關醫院專科門診服務恢復後一小時恢復接種服務。

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關閉而受影響的預約會自動延期,受影響人士將會接獲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日期和時間。如受影響人士是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而接種中心於今日稍後時間恢復接種服務,他們亦可於今日接種中心的餘下開放時間內到原先預約的中心接種疫苗。

另外,衞生署宣布,署方轄下供送交深喉唾液樣本作2019冠狀病毒檢測的十間指定胸肺科及皮膚科診所收集點將暫停開放。另外,除美沙酮診所會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外,所有衞生署診所均會關閉。接受美沙酮治療的人士可前往美沙酮診所服用美沙酮。

至於醫院管理局轄下所有普通科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老人日間醫院和精神科日間醫院,今日上午會暫停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需於八號風球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醫院的急症室則會照常服務。

社會福利署亦表示,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所有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將不會開放。

運輸署宣布,位於金鐘、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過境服務分組、車輛檢驗中心、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駕駛考試中心和筆試中心會暫停服務。已預約於今日上午進行駕駛考試(包括路試和筆試)的考生,將獲個別通知另訂的考試日期。如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於上午11時30分仍然生效,則全日駕駛考試及車輛檢驗將會取消,考生將會獲個別通知另訂的考試日期,而車主或其代理人可向相關驗車中心安排改期驗車。另外,已預約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期間,或於信號取消後2小時內的時段辦理駕駛執照相關服務、續領車輛牌照、車輛過戶、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保留、轉移或改配車輛登記號碼的申請人,可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取消後的五個工作天內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到訪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無需重新預約。

司法機構宣布,今早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如在上午11時或以後仍然生效,今日下午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亦會延期。法院/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亦繼續暫停辦公,直至另行公布。

入境事務處宣布,在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入境事務處總部及轄下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生死及婚姻登記處和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暫停服務。已預約於今日辦理換領智能身份證的市民,可在往後的工作日前往有關換證中心辦理手續而無需重新預約。

勞工處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原定於今日(13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30分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求職新路向招聘會,現告取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圓規襲港|多項政府公共服務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