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不斷更新)天文台:風勢減弱時會改發一號風球

颱風「圓規」遠離本港及登陸海南島,本港風力進一步減弱。天文台今日(13日)下午4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取代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天文台於下午5時10分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新巴城巴及九巴的大部分巴士路線於下午5時起恢復服務。(詳細報道

天文台說,本港風力有所減弱,但「圓規」的外圍雨帶繼續影響廣東沿岸,相關的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市民應繼續防範水浸的風險。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21:00】港鐵表示,列車、輕鐵及港鐵巴士服務,已經回復正常班次。

【20:45】天文台表示,「圓規」的外圍雨帶繼續影響廣東沿岸,本港部分地區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當本港風勢減弱時,天文台會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19:30】海事處接獲香港領港會有限公司通知,領港服務將於今晚10時30分起局部恢復,並於稍後天氣好轉時全面恢復。

【19:05】康文署宣布,由於需要緊急清理颱風後的雜物,觀塘區的佐敦谷游泳池已暫停開放,並將於今晚8時30分重開。

【17:10】天文台取消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雖然暴雨警告已經取消,但市民仍須警覺有關河道氾濫可能帶來的危險。

【17:08】康文署宣布,觀塘區鯉魚門體育館除散手訓練場外將於下午6時40分重新開放。環保署宣布,位於將軍澳的新界東南堆填區將於下午6時30分重開。

【16:54】食衞局發言人表示,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將陸續恢復檢測服務,惟所有流動採樣站會繼續關閉。

【16:45】由於天文台在下午4時40分取消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夜校今日恢復上課。衞生署宣布,由於天文台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政府牙科診所夜診服務將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美沙酮診所亦將繼續按正常服務時間開放。

【16:40】天文台今日(13日)下午4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5:45】天文台表示,颱風「圓規」遠離香港及登陸海南島,本港風力進一步減弱,天文台會在短期內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5:27】政府今日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時仍然生效,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所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院疫苗接種站今日將繼續暫停開放。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關閉而受影響的預約會自動延期,受影響人士將會接獲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日期和時間。

【15:10】 天文台發出局部地區大雨提示,指離島區大嶼山的雨勢特別大,並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70毫米的大雨,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14:02】天文台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14:00】教育局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日校今日停課。如果天文台於下午5時前取消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夜校今日將恢復上課。

【13:45】天文台會考慮在下午4時至7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13:41】旅遊事務署宣布,由於香港天文台已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今晚上演的「幻彩詠香江」已告取消。

【11:27】醫院管理局宣布,轄下所有普通科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老人日間醫院和精神科日間醫院,因八號熱帶氣旋仍然生效,今日下午會暫停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請於八號風球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醫院的急症室則會照常服務。

【11:25】香港賽馬會表示,由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生效,天氣持續欠佳,考慮到馬匹運送及8000名賽馬日需上班員工的交通困難,決定取消今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的賽事。

【10:51】考評局公布,由於天氣惡劣,原定於今天下午至傍晚舉行的Cambridge International GCE/IGCSE及Pearson Edexcel IAL 考試將會取消。有關安排將於稍後時間通知考生。

【10:55】至目前為止,民政署在各區共開放24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237人入住。截至今日上午10時20分,政府1823電話中心收到35宗塌樹報告。另外,渠務署確認8宗水浸個案。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0時45分,7名市民(5男2女)在風暴期間受傷,於公立醫院急症室接受診治,其中1名男子死亡。

【10:33】海洋公園及海洋公園水上樂園今早將暫停開放。如8號信號於今日中午仍然生效,海洋公園及水上樂園將全日停開。

【09:45】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下午4時前維持。

【09:19】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公布原定今天上午舉行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將會取消。有關詳情將會在日內公布。

【09:05】醫院管理局宣布,轄下所有普通科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老人日間醫院和精神科日間醫院,因八號熱帶氣旋仍然生效,今日上午會暫停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請於八號風球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醫院的急症室會照常服務。

【08:34】由於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香港濕地公園暫停開放。公園會在警告信號除下後兩個小時重新開放。若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於下午二時仍然生效,公園今日將不會開放

【08:10】勞工處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原定於今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30分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求職新路向招聘會,現告取消。

【07:12】港交所宣布在中午前不會開市。若8號風球於中午12時後才解除,便會全日停止交易。

金銀業貿易場宣布,港金公開喊價市場上午停市 。如8號烈風訊號在正午12時後仍然生效 ,港金公開喊價市場全日停市 。金銀業貿易場之倫敦金電子交易平台維持正常服務。

另外,香港銀行公會宣布,所有銀行將暫停營業 。如八號颱風信號或政府公布的極端情況在中午十二時正或以前取消,銀行在情況許可下,將於兩小時內恢復營業。

如八號颱風信號或極端情況在中午十二時後取消,銀行全日停止營業。

【07:11】醫院管理局宣布,其轄下所有普通科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服務、老人日間醫院和精神科日間醫院,今日上午會暫停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請於八號風球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醫院的急症室則會照常服務。

【07:10】香港都會大學宣布,所有原定於今日下午二時前舉行的課堂 (包括網上讓堂)已經取消 。學生可登人大學網頁查看惡劣天氣特別安排,或致電諮詢中心27112100收聽有關錄音資訊 。

【07:05】衞生署宣布,由署方轄下供送交深喉唾液樣本作2019冠狀病毒檢測的十間指定胸肺科及皮膚科診所收集點將暫停開放。

【06:10】司法機構宣布今早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如在上午十一時或以後仍然生效,今日下午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亦會延期。法院/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亦繼續暫停辦公,直至另行公布。

【05:59】入境事務處宣布,入境事務處總部及轄下各分區辦事處、人事登記處、生死及婚姻登記處和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暫停服務。已預約於今日辦理換領智能身份證的市民,可在往後的工作日前往有關換證中心辦理手續而無需重新預約。

【05:45】強烈熱帶風暴圓規已增強為颱風。在上午6時,圓規集結在香港以南約360公里,即在北緯19.1度,東經113.5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北部,移向海南島一帶。本港現時部分地區吹烈風,高地間中吹暴風。早上會逐漸轉吹東風,先前受屏蔽的地方會變得當風。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中午前維持。

【05:45】社會福利署宣布,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所有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將不會開放。當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在天氣和情況許可下,各單位將會在兩個小時內恢復正常服務。

【05:30】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宣布,由於天氣惡劣,原定於今日(13日)上午舉行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將會取消。有關詳情將會在日內公布。

【05:10】教育局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日校今日停課。

【04:45】與圓規相關的雨帶繼續影響廣東沿岸,本港現時部分地區吹烈風,高地間中吹暴風。早上會逐漸轉吹東風,先前受屏蔽的地方會變得當風。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在中午前維持。

【00:45】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在日出前維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不斷更新)天文台:風勢減弱時會改發一號風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