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樂玉成:中美經貿關係「連筋帶骨」 任何打擊都會「傷筋動骨」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專訪。(外交部網站圖片)

外交部網站今日(12日)報道,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專訪。關於中美經貿合作,樂玉成表示,注意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近期的講話中,有一些積極因素,同時堅決拒絕其無端指責,樂玉成形容,中美經貿關係可以說是「連筋帶骨」,任何打擊都會「傷筋動骨」。他希望美方真正改弦易轍,通過政商共同努力,使經貿合作成為打破中美關係僵局的「破冰船」。

有關中美關係方面,樂玉成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兩次通話,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美雙方保持高層溝通對話,表明中方始終本着善意和誠意,積極推動改善中美關係,對話大門隨時敞開。

樂玉成表示,中美最近成立聯合工作組,就處理雙邊關係中的一些具體問題,進行商談並取得進展。這說明對話合作不可或缺,衝突對抗沒有出路。中方重視美方近期關於中美關係的積極表態,希望美方切實付諸政策和行動,多幹實事,共同做好中美關係這道必答題,回答好這個「世紀之問」。

樂玉成又指,孟晚舟回國,去掉的不只是電子腳鐐,而是霸權和脅迫的枷鎖,它表明中國人民前進的步伐是阻擋不了的,任何羈絆終將被清除。他說:「我注意到阿爾斯通前高管皮耶魯奇接受採訪時說,孟晚舟事件將有望成為歷史性的轉折點,將鼓舞更多國家對霸權強權進行抗爭。我認為他說的是對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樂玉成:中美經貿關係「連筋帶骨」 任何打擊都會「傷筋動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