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房委會:竭力興建更多公屋 爭取縮短輪候時間

房委會表示,將竭力興建更多公營房屋,爭取縮短輪候時間,回應社會期望。(點新聞資料圖片)

為解決土地和房屋供應不足的情況,政府努力覓地建屋。房委會今日(12日)表示,一直致力提升公營房屋規劃、設計和建造方面的效率,爭取盡快建成更多單位。發言人指出,由2017至2022年,可供應9.65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較之前5年多3萬個,房委會將竭力興建更多公營房屋,爭取縮短輪候時間,回應社會期望。

房委會提到,現時部分房委會的公營房屋項目,超過90%的組件是採用預製技術,實現6天建成一層20個單位的標準樓層。房委會亦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並已選定位於東涌、藍田和安達臣道共5幢住宅大廈採用相關技術,亦會積極推展更多適合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和其他嶄新建築科技的項目。

另外,房委會亦會在合適的項目,引入由承建商一併負責設計及建造的模式,一方面可補充房署有限的人力資源用作詳細設計工作,另一方面,亦可借助私營企業的資源和技術,優化整個設計及建造工作的流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房委會:竭力興建更多公屋 爭取縮短輪候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