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4宗輸入個案 何文田帝庭園等納強檢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2日)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本港新增4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新增個案當中3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其餘1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個案涉及兩男兩女,年齡介乎32至58歲,均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其中3人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餘下1人在檢疫期間第9日的檢測中確診。

此外,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18歲男病人,居於何文田帝庭園7座。他9月29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於10月1日乘搭航班BA032離開香港前往英國。病人於10月3日在英國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病人10月11日起出現病徵。他3月20日及4月10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31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9月24日。

為審慎起見,病人於潛伏期曾居住和工作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公布,今日納入強檢的地點為以下各處:任何在9月12日至10月12日期間曾身處何文田帝庭園7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任何在9月12日至24日期間曾身處金鐘太古廣場二座31樓3101室 Parkside Chambers超過一小時的人士。

另外,由於兩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新冠病毒相似,為謹慎起見,相關學校或其指明級別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分別為:9月29日至10月12日期間於屯門屯利街3號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一年級以及將軍澳安達臣道301號靈實恩光學校所有級別就讀的學生及曾面授該等指明級別學生的指明學校老師,須於10月14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10月10日至12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273宗(包括12272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過去14天(9月28日至10月11日)本港累計報告72宗個案,包括1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其餘均為輸入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4宗輸入個案 何文田帝庭園等納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