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停用燃煤將致電費上漲 環境局:減碳需社會整體投資

黃錦星指,減碳有價,未來電費增加是必須面對的問題。(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一份《施政報告》目標2035年前停用燃煤發電,逐步增加可再生能源在發電燃料組合中的比率至15%。環境局今日(12日)到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解畫,不少議員關注提升可再生能源比例後,電費上漲問題。局方表示,由於要使用潔凈能源,未來電費增加是必須面對的問題,但若能及早節能,則應對電費壓力,實際上市民付出的電價是可以減低。

黃錦星表示,減碳需要社會整體投資,個別商戶及住宅電費壓力會上漲,但電力轉型對全港市民的健康更受益,認為「要衡量個價值」。他指,政府會跟兩電就電費價格做5年檢討,屆時再向市民預告低碳轉型對電價的影響。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表示,將來港府選擇低碳能源組合方向有三個要素,第一必須是可靠的;第二,供電要是穩定的;第三,則是電費能負擔得起,但無論如何,電費增加都是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全球都會面對的問題。他又說,節能可以大幅減低電費,能應對電費加價的壓力,相信透過節能,實際上付出的電價是可以減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停用燃煤將致電費上漲 環境局:減碳需社會整體投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