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八號風球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 杏花邨大浪拍打上岸

天文台今日下午5時20分改發八號風球。(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強烈熱帶風暴「圓規」逼近香港,天文台今日(12日)下午5時20分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警告信號。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

天文台指,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廣東沿岸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隨着圓規逐漸靠近廣東沿岸,其外圍雨帶會在今晚為本港帶來驟雨及狂風,本地風勢亦會進一步增強。「圓規」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令低窪地區水浸,天文台提醒市民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另外,天文台表示,海面有大浪和湧浪,呼籲市民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23:30】本港風勢亦會進一步增強。港島東面的杏花邨風勢相當強勁,大浪不斷拍打海濱長廊岸邊,濺起數米高的水花,海水間中湧上岸,有市民站在附近的公園觀浪。

【21:45】天文台表示,過去一兩小時,本港風力有所增強,離岸海域吹烈風,高地達暴風程度。同時,與「圓規」相關的雨帶正影響廣東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圓規會在明日(13日)凌晨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南約400公里內掠過。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會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天文台預測,明日漸轉東至東北風,明晚風勢逐漸緩和。明日天氣多雲,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

【20:34】截至晚上8時,政府1823電話中心收到9宗塌樹報告,政府暫時沒有收到山泥傾瀉或水浸報告。醫管理表示,截至晚上7時,一名男子在風暴期間受傷,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求醫。民政事務總署在各區共開放24個臨時庇護中心,共有105人入住。

【20:25】九巴表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現正生效,九巴及龍運日間路線,除了龍運S1及S64號線維持有限度服務外,大部分日間路線尾班車晚上8時正開出.另外,九巴及龍運所有通宵路線將暫停服務。

【19:30】新巴城巴宣布,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轄下的巴士路線及過海線,將分別於晚上7時半及8時起,暫停服務。另外,城巴S1、B3X和B5號線,將維持有限度服務。新巴城巴所有通宵路線,亦會暫停服務。(點此查看詳細報道

【19:20】港鐵宣布,現時繼續維持有限度服務,荃灣綫、觀塘綫、港島綫、南港島綫維持5分鐘一班車;東鐵綫來往紅磡站和上水站6-8分鐘一班車;屯馬綫7分鐘一班車;將軍澳綫來往北角站和寶琳站5分鐘一班車,來往北角站和康城站10分鐘一班車;東涌綫8-10分鐘一班車。

【18:06】環保署宣布,因颱風關係,位於將軍澳的新界東南堆填區將於夜晚7時30分關閉。

【17:42】醫管局宣布,轄下所有普通科夜間門診診所,今日將會暫停服務。公立醫院的急症室則會照常服務。已經預約的門診病人,請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取消後另約診症時間。

【17:29】民政事務總署會為有需要臨時住宿人士開放臨時庇護中心,詳情可致電熱線2572 8427查詢。

【17:28】入境處宣布,在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暫停服務。已預約於今日辦理換領智能身份證的市民,可在往後的工作日前往有關換證中心辦理手續而無需重新預約。

【17:25】社署宣布,所有社署轄下福利服務單位、所有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及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已經停止開放。

【17:21】康文署宣布,由於觀塘區的鯉魚門體育館需用作民政事務處臨時庇護中心,已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康文署亦呼籲市民切勿前往其轄下刊憲泳灘,以免發生危險。

【17:20】食衞局發言人宣布,全港各社區檢測中心的檢測服務已暫停。另外,所有流動採樣站已經關閉,暫停提供檢測服務。

【17:20】天文台於下午5時20分,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警告信號。

【16:58】衞生署宣布,除美沙酮診所會按照正常服務時間開放外,所有衞生署診所會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發出後關閉。

【16:50】九巴在Facebook專頁上發文,指因應「圓規」逐步移近,本地風勢將進一步增強,九巴日間巴士服務仍然會維持正常,直至另行通知。

【16:45】新渡輪宣布,下午6時起停航。運輸署宣布,因受熱帶氣旋的影響,以下渡輪服務已經暫停:橫水渡航線(坪洲—梅窩—芝蔴灣—長洲)、愉景灣—梅窩、屯門—東涌—沙螺灣—大澳、塔門—黃石碼頭(街渡)、馬料水—塔門(街渡)、香港仔—蒲台島(街渡)。

【16:02】立法會秘書處表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原定於今日下午4時舉行的政策簡報會及會議,現告取消。此外,立法會公共申訴辦事處亦將在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暫停服務。

【15:59】旅遊事務署宣布,由於天文台將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今晚上演的「幻彩詠香江」已告取消。

【15:59】​勞工處宣布,由於八號熱帶氣旋警告訊號即將生效,現正在旺角麥花臣室內場館舉行的「求職新路向招聘會」,今日將會提早結束。

【15:30】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暫停下午5點之後的班次服務,直至另行通知。

【15:25】新巴城巴宣布,各條路線維持正常運作,並會加強服務方便市民下班。

【15:25】九巴及龍運巴士宣布,為疏導乘客,日間巴士服務仍然會維持正常,直至另行通知。

【15:20】港鐵表示,鐵路及港鐵巴士服務班次正逐步加密,以應付增加的乘客量。由於車站或會實施客流管理措施,呼籲乘客預留額外乘車時間。港鐵亦已增派職員加緊檢查架空電纜及軌道,並備妥所需的應急設備。

【15:20】天文台宣布,會在下午5時20分或以前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本港風勢將會增強。

【14:09】由於天文台會在今日下午4時至6時考慮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下的所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疫苗接種站和在長發社區中心的外展疫苗接種站將於下午3時關閉。

【12:52】考評局表示原定今天午舉行的以下國際及專業考試、服務將會改期或取消。下午1時30分的Prometric考試、下午3時的ABRSM網上樂理考試(1至5級)考試設施及監考服務、下午4時30分的Pearson Edexcel IAL / GCE考試。有關國際及專業考試的最新安排,需留意考評局網頁公布。

【12:34】海洋公園表示,如天文台於開放時間內公布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具體懸掛時間,水上樂園將於懸掛前之兩小時停止售票,並於清場後關閉。

【12:30】 海事處宣布,位於藍巴勒海峽的避風塘現已告滿,請本地船隻使用其他避風塘。

【12:01】熱帶氣旋「圓規」進一步逼近香港。天文台宣布,將在下午4至6時考慮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教育局隨即表示,所有學校今日停課。

【11:10】 海事處宣布,位於新油麻地的避風塘,現已告滿,請本地船隻使用其他避風塘。

【10:08】昂坪360宣布,由於受三號強風信號的影響,今天的纜車服務暫停。昂坪360將於天氣好轉後,儘快恢復纜車服務。

【09:44】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由於大浪及天氣惡劣關係,港島南區的深水灣泳灘、淺水灣泳灘、南灣泳灘、赤柱正灘泳灘、石澳泳灘及大浪灣泳灘;離島區的洪聖爺灣泳灘、長洲東灣泳灘、銀礦灣泳灘、貝澳泳灘及下長沙泳灘;以及西貢區的銀線灣泳灘及清水灣第二灣泳灘已懸掛紅旗,顯示在該處游泳會有危險,市民勿在該處游泳。

【07:45】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華南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早及下午初時維持。 隨着圓規逐漸靠近廣東沿岸及增強,其外圍雨帶會在今晚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本地風勢亦會進一步增強。天文台會在下午較後時間考慮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07:07】由於三號強風信號生效,原定今日上午8時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將取消。

【07:00】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提醒巿民,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現正生效,位於室外的流動採樣站不會開放。有需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的人士可轉往社區檢測中心或室內流動採樣站進行檢測。

【02:40】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公布因颱風關係,將於04:00開始暫停所有吉櫃交收服務。

【01:00】強烈熱帶風暴圓規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東約77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進入南海東北部。在圓規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華南普遍吹強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三號強風信號會在今早維持。

【00:40】天文台凌晨12時40分發出天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八號風球至少在明早日出前維持 杏花邨大浪拍打上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