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女水警殉職| 粵警擒2名重大嫌疑人 廣東公安廳今公布案件詳情

廣東省公安廳今天(11日)召開「清灣行動」新聞發布會,通報粵港水域執法聯合行動及案件偵辦等有關情況。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楊炳升在發布會上介紹了「9·25」快艇撞擊香港執法船致港警殉職案的偵辦情況,廣州警方會同陽江市警方日前查獲衝撞香港水警巡邏艇的涉案快艇,偵破香港「9·25」案件,2名重大涉案嫌疑人落網。

據楊炳升介紹,9月25日,香港警方在沙洲一帶海域清查走私船舶時,一艘執法艇被走私快艇(俗稱「大飛」)衝撞,導致4名警員落水,其中香港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不幸殉職。

9月26日,廣東省公安廳接到香港警方的協查通報後,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王志忠高度重視,省公安廳與廣東海警局迅速聯合開展調查,並指定廣州市公安局立案偵查。

廣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調精幹力量成立專案組。經過深入調查研判,專案組鎖定了鄧某彪(男,31歲)、鄧某橋(男,35歲,均廣州人)2名重大涉案嫌疑人及其涉嫌走私的團伙成員。

10月1日、2日,廣州市公安機關會同陽江市公安機關在廣東省陽江市、廣州市增城區兩地開展收網行動,先後抓獲鄧某彪、鄧某橋等涉案嫌疑人,查獲衝撞香港水警巡邏艇的涉案快艇,偵辦香港「9·25」案件。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女水警殉職| 粵警擒2名重大嫌疑人 廣東公安廳今公布案件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