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德國或成首支進軍世盃決賽周隊伍

世界盃外圍賽歐洲區賽事已到了「入大直路」階段,昔日勁旅德國隊有機會成為首支於外圍賽脫穎而出,進軍卡塔爾決賽周的隊伍。若他們在J組賽事作客擊敗北馬其頓,有機會在餘下兩輪賽事下,提早奪得小組首名晉級資格。(香港時間周二凌晨2時45分開賽,有線661、601台直播)

德國隊這次開始重捨勁旅本色。他們自從於歐國盃16強被英格蘭淘汰之後,由新帥費力克執教,在新人事新作風下,希望報卻分組賽主場敗於北馬其頓的一箭之仇。

若說德國隊在易帥後出現脫胎換骨的變化,又似乎說得太誇張。畢竟費力克頂多是將某一兩位走下坡的球員棄用,而球隊主力仍不外乎拜仁與多蒙特等球隊的主將。從他重召湯馬士梅拿在隊中可見,費力克也並非魔術師,他也只是穩中求變,以減少出錯和踢出應有水平的主旋律來調校球隊。而基拿比、利萊辛尼、甘美治、哥列斯卡是費力克投下信任一票的幾位主將,而缺乏霸氣中鋒仍是該隊明顯的缺點。

德國隊正選門將紐亞仍然受傷未能上陣,巴塞門將達斯特根繼續取代他把關,預計馬高列奧斯仍會是進攻中場正選,湯馬士梅拿繼續扮演「後備殺手」這個新角色。

無論如何,費力克執教後德國隊保持4戰全勝,攻入14球只失1球的走勢,看來應付北馬其頓是綽綽有餘。但是,這與說他們在明年具備捧盃實力,又完全是兩回事。

北馬其頓已經在透過於歐國盃打入決賽周而揚名球壇,但在主將彭迪夫淡出球隊之下,他們仍要打拚爭取透過附加賽晉級決賽周賽事。雖然上仗打敗德國的入波功臣艾利夫艾馬斯仍在陣中,但畢竟缺少彭迪夫帶動之下,球隊的奮戰精神或會打折扣,該隊翼鋒卓連洛夫與利萊辛尼昔日是一起效力史浩克04的隊友,如今當然是各為其主。雖然北馬其頓在分組賽也只曾一敗,但德國隊士氣與決心俱佳之下,該隊今仗未必有力阻止對方勝出復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德國或成首支進軍世盃決賽周隊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