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本月30日起接受提名 11月12日結束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由10月30日開始。(點新聞資料圖)

選舉事務處今日(8日)宣布,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由10月30日開始,至11月12日結束,呼籲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即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也可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

發言人表示,地方選區、部分功能界別或選舉委員會界別獲提名人士,須年滿21歲,及在之前3年通常在港居住,並沒有持外國居留權,但其中12個功能界別可接受非中國公民或擁有外國居留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遞交提名,包括:法律界;會計界;工程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地產及建造界;旅遊界;商界(第一);工業界(第一);金融界;金融服務界;進出口界;以及保險界。

功能界別選舉的獲提名人士需是有關功能界別的已登記選民,或與有關功能界別有密切聯繫。至於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獲提名人士無須為選舉委員會委員。

地方選區選舉的每位獲提名人士需得到最少100名但不多於200名有關選區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而每名選民只可以其所屬的地方選區的選民身份就該地方選區簽署一份提名表格。地方選區選舉的每位獲提名人士需同時得到最少10名但不多於2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同意提名,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5個界別中的每個界別不少於2名但不多於4名委員的提名。每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只可以其選舉委員會委員的身份就地方選區選舉簽署一份提名表格。

功能界別選舉的每位獲提名人士需得到最少10名但不多於20名有關功能界別的已登記選民簽署同意提名,而每名選民可簽署提名人士參選的提名表格最高數目,不得超逾有關功能界別的席位數目。功能界別選舉的每位獲提名人士亦需同時得到最少10名但不多於2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同意提名,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5個界別中的每個界別不少於2名但不多於4名委員的提名。

當局又指,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在決定某候選人是否有效提名時,可要求有關候選人提供任何其他資料,以令其信納該候選人有資格獲提名為候選人或其他關於提名是否有效的事宜。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由地方選區選出20名議員、功能界別選出30名議員和選舉委員會界別選出40名議員,共選出90名議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本月30日起接受提名 11月12日結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