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胡劍江:北部都會區規劃可產生「1+1大於2」的協同效應

胡劍江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能顧及社會需要,能更有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6日發表本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重點是建設「北部都會區」,與維港都會區並駕齊驅,推動香港未來發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表示,未來北部都會區規劃將空間布局實行「雙城三圈」,運輸基建先行、增加創科用地、發展產業、開創就業,可以令香港和深圳、以至大灣區產生「1+1大於2」的協同效應。

胡劍江指出,新一份施政報告能顧及社會需要、大灣區長遠發展規劃、以及更有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說,雖然要百分百符合各持份者的訴求並非容易,但不失為一份能滿足市民、商界,乃至香港長遠發展的願景報告。他認為,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忘初心的大前提下,完善「一國兩制」之實施、堅守特區憲制秩序、維護國家安全、貫徹落實新選舉制度為香港政治環境打下堅實的基礎。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尊重國旗、國徽、國歌,以致強化法治社會、加強公務員培訓、加強行政與立法關係則確保政府、官員和社會能更有向心力、同心團結落實發展。

胡劍江認為,施政報告中強化執行機制、提升管治效能、重組政府架構、強化管治團隊、提倡專職專責、提升政府訊息發放和對外解說能力等方面,則有助大幅提升政府管治效益與效能,令各部門更高效協調,為日後提高管治效能奠定堅實基礎。

胡劍江又指,政府多管齊下增加房屋及土地供應、重建公共屋邨、重建大坑西邨、增建過渡性房屋等土地供應,相信會有助縮短輪候公屋、居屋的時間,亦能更合理和有效地分配土地和房屋資源,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胡劍江:北部都會區規劃可產生「1+1大於2」的協同效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