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周振基:歡迎研設文體旅遊局 配合打造中外文藝交流中心

周振基(中)對政府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歡迎。(受訪者供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6日)發表本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當中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目前分散於民政事務局的文化事務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創意產業和旅遊統整起來。香港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對此表示歡迎,並指這建議剛好和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相配合。

周振基說,事實上,早於2012年,梁振英已向立法會正式提出成立文化局,接掌民政事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發展局等三個局的相關職能,包括民政事務局的文化政策職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電影及創意產業政策職能,以及發展局的文物保育政策職能。可惜由於當時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拉布」,致使成立文化局的提議胎死腹中。

周振基指出,今次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推進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並且進一步推展本港體育事業,在精英化、盛事化和普及化以外,向更專業化和產業化的方向發展,同時培育不同藝術及創意領域的人才,正是業界及市民期待已久的舉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周振基:歡迎研設文體旅遊局 配合打造中外文藝交流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