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6宗輸入個案 包括1名外傭復陽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天(6日)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6宗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有12,244宗個案,包括12,243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個案12247涉及一名43歲女病人,為一名外籍家庭傭工。她乘搭航班CX2780於9月4日從印尼抵港,抵港時在機場檢測呈陰性。她於香港荃灣絲麗酒店強制檢疫期間進行的5次檢測,結果亦呈陰性。病人沒有出現病徵,於9月25日完成強制檢疫後,返回由僱主提供的居所,即柴灣杏花邨第37座。她於10月3日再自行進行檢測,結果呈不確定,隨即被送往醫院。她於10月4日在醫院抽取的樣本呈陽性,其後於10月5日抽取的樣本呈陰性。另外,她對抗體則呈陽性反應。

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臨床數據和化驗結果後,衞生防護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她於7月19日及8月16日於印尼接種兩劑疫苗。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曾於10月1日及3日到訪維多利亞公園。為審慎起見,她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今日公布的其餘輸入個案,則分別從烏克蘭、巴基斯坦及俄羅斯抵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6宗輸入個案 包括1名外傭復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