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息:食環署擬歸民政局管轄 運房局將「分家」

林鄭月娥周三將發表今屆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三(6日)將發表今屆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政府架構重組成為一大焦點。有港媒今日(4日)報道,除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以及分拆運房局,其他政策局架構亦會「大洗牌」,包括修例風波期間屢受詬病的食環署,將調撥民政事務局管轄,此舉或可令問責局長分工更細緻。

報道指出,民政事務局管轄食環署後,職權範圍變相更趨「政治化」、「地區化」。根據資料,目前食環署約有10500名職員,是整個特區政府人數第三多的部門,僅次於警隊及消防處。

而政府架構大震盪的不止食環署。據悉,林鄭月娥已提出研究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大方向是將現時民政事務局的文化、體育政策,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旅遊、出版和廣播政策,撥歸該新政策局統管。換言之,日後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統轄香港電台、出版媒體和文化事業等。

此外,土地房屋政策是未來「重中之重」,工作繁重且關鍵,現時的運房局勢必「分家」,極可能分拆為「土地規劃及房屋局」和「運輸及工務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息:食環署擬歸民政局管轄 運房局將「分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