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珠海航展|首度公開!中國三航母戰鬥群預想圖曝光

中國三航母戰鬥群預想圖公開。(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在珠海舉行的第十三屆中國航展今天(3日)迎來公眾日最後一天,多個國產航母模型讓觀眾與軍迷們意外驚喜。而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展示的「海上攻防作戰演習」畫面中,中國三航母戰鬥群預想圖亦首度公開。

記者在航展現場看到,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展出一款較大型的航母模型,而在旁邊「海上攻防」展示板上,轟-6K、運8-反潛巡邏機、殲轟-7K、直-8、殲-15、殲-11B、殲-10A、翼龍-2,以及空警-500H等都停放在航母上,成為現場軍迷們關注的焦點。

配合航母新型「空警-500H」曝光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表示,新一代中型預警機「空警-500H」是在空警500預警機基礎上為滿足適海性要求而研製的,是解放軍空基網絡信息體系的核心節點,可在全疆域、全天候和複雜電磁環境下執行預警探測、指揮控制和空空/地海武器跨平台聯合打擊等任務,為中國海軍航空兵或與其它軍兵種協同作戰提供預警探測信息並實施戰場指揮引導。

與航母配套的新型空警-500H預警機。(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關負責人稱,空警500預警機的研製成功,顯著提升了中國基於空中平台的預警探測和指揮控制能力,使中國空海軍預警機體系、規模建設取得重大進展,中國預警機的性能水平走在了世界前列,解決了國產化規模裝備的發展困境,實現了國產預警機升級換代,標誌着國產預警機研製技術進入國際先進行列。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盧靜怡、黃寶儀、帥誠 珠海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珠海航展|首度公開!中國三航母戰鬥群預想圖曝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