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舊球場添新元素 成運動打卡點

東京奧運會、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的舉辦,為香港帶來了一股運動熱潮,不少人愛上各種各樣的運動。在香港多區有不少的運動場、籃球場,以往為了易於維修保養,設計千篇一律,不免單調乏味。如今,多個場地被活化,傳統的運動場地搖身一變成為打卡熱點,不少人愛在此休閒玩樂。

多個活化球場均設在社區內,經過活化後各球場充滿活力,如屯門兆禧多用途運動場,更是融合多樣運動於一身,「笑臉」充斥全場,將歡樂帶給大家。

屯門兆禧多用途運動場

兆禧運動場內寫有「笑聲監測站」,充滿玩味。(許詠妍攝)

「兆禧運動場」佔地逾4萬平方呎,位於停車場上蓋,然而運動場的設施日久失修,長期閒置,未能成為社區聚腳點。基滙資本民坊將此活化,打造為第4個特色多用途運動場——「兆禧主場」,這乃是繼「啟業主場」、「長亨主場」及「愛定主場」後的新活化場所。

活化後的「兆禧主場」成為屯門區獨一無二的多用途運動場,場地以藍色、橙色為主,鮮艷奪目。主要設有一個全場籃球場、一個多用途球場、兩個特色單邊籃球場、一個「遊戲地景」、兩條150米的緩步徑及一個「車胎地帶」。場地更設有特色賽道,可供平衡車訓練及比賽。

在運動場的內外精心設計多個「笑,嘻」的特色打卡位,當中包括通往球場的樓梯、由區內小朋友以禪繞畫及香蕉製作而成的「微笑共創特色牆」及「笑左笑右」打卡位。若在高空俯瞰運動場,更可以清楚看到當中隱藏兆禧英文字「S」和「H」及屋苑落成年份「8」「5」的字樣,細心觀察更會發現球場中隱藏的多個笑臉。當天記者到達現場,被現場的顏色繽紛所吸引,更讓人有種歡樂的感覺。

地址:屯門湖翠路201號兆禧停車場上蓋

深水埗運動場

深水埗運動場最特別的位置是場內一整排彩虹色的座位。(許詠妍攝)

深水埗運動場雖非近期重新翻新的運動場之一,然而這個運動場卻隱藏着很多年輕人前來打卡的位置,就是運動場內一整排彩虹色看台座位,色彩繽紛,為生活帶來一點色彩。由於運動場仍沿用青草地和紅色底白色線跑道,但一眼見過去就會看到一排排的彩虹色座椅,活力滿滿的感覺。而其實深水埗運動場內設備完善,含有多個不同運動項目區域,草地更是真草皮。

地址:長沙灣興華街3號

屯門愛定商場上蓋籃球場

愛定商場籃球場用色大膽,猶如置身美式街頭般。(圖片來源:民坊)

同樣位於屯門區的另一個活化球場,是愛定商場上蓋的籃球場,其以公共藝術融入香港的屋邨生活。這是基滙資本民坊、Red Bull和藝術企業SWL首度合作項目,為愛定商場上蓋籃球場進行活化工程,顏色的多樣與形狀配搭,甚有美式街頭感覺,除了籃球場本身的色彩外,旁邊疊起的貨櫃同樣重新裝修,圖案和風格與球場呼應,型格十足之餘,非常適合潮人打卡。經過多個月的設計及活化工程,屯門愛定商場籃球場搖身一變成為色彩繽紛的潮流運動熱點,更是鼓勵本地藝術家發揮創意。

球場的色調和圖案是由香港塗鴉創作人Xeme設計,所使用的顏色大膽,利用藍色和橙色形成強烈的對比,再加入紫色作為副色調,繽紛奪目,充滿活力和動感。而籃球架也落足心思,使用了橙白色作對比。

地址:屯門屯門鄉事會路2A號愛定商場天台

青衣「長亨主場」特色籃球場

這個球場遠離青衣市中心,原本球場地面剝落,經活化後不少人入內打波。(圖片來源:民坊)

青衣「長亨主場」特色籃球場於去年1月中活化完成,球場設計匠心獨運,香港本地設計師將青衣島的歷史及獨特面貌注入屋邨球場中,提供新穎的運動設施外,更營造出屬於青衣人的主場。

青衣是香港第5大島嶼,是由3個海島填海連結而成。青衣的得名其實來自青衣魚,當中說法有二。一說昔日青衣東北方的海域盛產青衣魚;而另一說法則是青衣的外形似青衣魚,因而得名。在研究青衣島的歷史後,主辦方決定將青衣島嶼形狀為球場設計主題,配以青衣魚的色彩斑斕的顏色,打造具青衣特色的「長亨主場」,凝聚街坊的歸屬感。設計以不同層次的曲線,再配合紫、黃、紅、青綠和藍色配搭組成青衣島的島嶼形狀,施工期間需要人手反覆雕琢島形的複雜線條,才可做到預期的效果,認真不容易。

地點:青衣長亨邨2號停車場上蓋

石籬Grind主場

Nike用兩萬對回收舊鞋在葵涌創建「石籬Grind主場」。(圖片來源:Nike)

「石籬Grind主場」是香港首個Nike Grind特色籃球場,其結合了可持續發展和藝術元素活化而成的社區籃球場。當中的特點是球場地面以2萬對回收運動鞋製成的Nike Grind鋪設而成,色彩繽紛的球場地面由著名插畫家兼玩具設計師James Jarvis設計。James Jarvis更將其藝術創作伸延至一個全新介面,於籃球場地面上展示他標誌性圓形公仔正在打籃球的各種動態。

主辦方希望將藝術、體育和社區生活融為一體,把藝術活靈活現地展現在鄰里街坊的眼前,讓街坊置身於充滿藝術意念的運動環境中,更積極投入運動。同時通過活化為社區增值,加深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並建立老、中、青共融的「社區樞紐」。

地址:葵涌圍乪街6號石籬商場一期天台

(來源:大公報 記者 許詠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舊球場添新元素 成運動打卡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