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前「毒果」6高層涉違國安法 還柙至下月再訊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前《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連同集團旗下3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此外,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及2名前《蘋果日報》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和楊清奇(筆名李平)亦被捕,亦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案今日(30日)在西九龍法院提訊。控方申請把案件交付高等法院審理,法庭排期今年10月12日在西九龍法院作提訊日,屆時會處理交付程序。各被告沒有保釋申請,續須還柙。

案情指,51歲的林文宗、51歲的陳沛敏、57歲的馮偉光及55歲的楊清奇,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間在香港與黎智英、張劍虹、羅偉光及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AD Internet Limited(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 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此外,包括59歲的張劍虹、47歲的羅偉光、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AD Internet Limited(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在內的2名被告及3間公司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間,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前「毒果」6高層涉違國安法 還柙至下月再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