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姜在忠:做愛國愛港傳媒人 為推動香港發展建言獻策

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酒會今日(29日)在港隆重舉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香港新聞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執委會主席姜在忠在致辭時表示,作為手握社會公器的新聞傳媒人,應該厚植家國情懷,堂堂正正地做愛國愛港的傳媒人,也應該理直氣壯地辦好愛國愛港媒體,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到新聞工作中,記錄、見證並推動香港發展、國家進步、民族復興。

姜在忠提到,近段時間,圍繞「愛國者治港」話題,香港社會展開了熱烈而充分的討論。愛國是一個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和砥礪前行的精神依靠。它不僅是治港者的最底線標準,同樣也是每一個國人、每一個港人應具備的基本品格。姜在忠說,新聞工作者一直是香港社會穩定的維護者、經濟繁榮的推動者、文明法治的倡導者。他並向各位幾十年如一日,甚至畢其一生都從事傳媒工作的同仁表示敬意,向支持傳媒工作的各級官員和各界朋友表達感謝。

姜在忠表示,新聞傳媒人應該厚植家國情懷,堂堂正正地做愛國愛港的傳媒人。(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姜在忠認為,當下香港已實現由亂轉治,正開啟由治及興的新進程。社會各界應進一步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的深刻內涵,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着力研究涉及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重要課題,突破民生困局,重建發展格局。他指出,新的形勢下,愛國愛港媒體人應發揮好「粘合劑」作用。香港當前最迫切的任務,就在於搭乘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快車,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國家共同實現高質量發展。作為媒體,應當通過積極有效的輿論引導,推動香港各界加強溝通、促進交流、求同存異、增進共識,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推動各界將謀求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形成有利於經濟發展的和諧穩定的輿論環境。

其次,愛國愛港媒體人應發揮好「智囊團」作用。姜在忠說,當前,香港經濟社會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需要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為良政善治提供智力支持。作為有正義感、有責任心的媒體人,應當發揮自身優勢,將媒體服務領域由單純的信息傳播進一步向諮政建言、戰略研判、方案供給、價值傳遞延伸,提出有前瞻性、代表性和科學性的意見建議,推出具有專業性和權威性的智庫型新聞產品,為推動香港各方面發展建言獻策。

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酒會今日舉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姜在忠進一步指出,愛國愛港媒體人應發揮好「引路人」作用。近段時間中央陸續推出一系列支持香港發展、促進內地與香港合作的政策措施,尤其是前海擴容賦能,為香港重振經濟、改善民生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作為媒體人,應當率先全面了解和掌握相關政策措施,積極進行宣介推廣解讀。尤其要為香港青年融入灣區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他們發現和把握機遇,推動解決他們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努力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讓他們在與祖國和香港的共同奮進中,書寫動人的青春故事。

酒會上進行揮旗儀式,嘉賓揮舞國旗及區旗,慶祝祖國72歲生日。(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姜在忠最後表示,期待傳媒界同仁們能從國家的大格局、大戰略、大願景中去思考香港的角色,知責於心、擔責於身,為香港的經濟社會建設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作出應有貢獻。相信只要媒體人共同努力,為中央政府治理、特區政府管制創造良好的輿論環境,香港定能乘勢而上,在「國家所需,自身所長」的結合點上積極作為,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潮,共享機遇、共贏未來,實現新一輪騰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姜在忠:做愛國愛港傳媒人 為推動香港發展建言獻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