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響應節電倡議 深圳國慶燈光秀暫停

深圳將於國慶期間暫停大型燈光秀表演。圖為深圳灣畔的無人機燈光秀。(新華社資料圖)

為了響應廣東省節電倡議,深圳市燈光環境管理中心明確表示,國慶期間深圳市的大型燈光秀表演將暫停。另外,除了節日期間,日常的景觀以及路燈照明也會做適當調整,植物行道樹照明全部關停,橋樑亮燈時間調整為周五及周六。

據了解,9月上旬以來,先後在副熱帶高壓、「康森」「燦都」雙颱風影響下,深圳持續高溫,用電需求不斷攀升。今年以來,深圳最高負荷達2038萬千瓦,比去年最高負荷增長6.5%,負荷已六創歷史新高。深圳市電力供應緊張,當前最大負荷缺口已超過280萬千瓦,創歷年9月缺口新高。

目前,南方電網深圳供電局已根據深圳市政府批覆的《深圳電網2021年有序用電應急預案》實施有序用電工作,採取錯峰、避峰、輪休、讓電等措施,維護供用電秩序。

(點新聞記者胡永愛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響應節電倡議 深圳國慶燈光秀暫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