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旗國徽修例周三恢復二讀辯論

《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本周三將恢復二讀辯論。(點新聞記者攝)

《2021年國旗及國徽(修訂)條例草案》於是月18日首讀,本周三(27日)將恢復二讀辯論。屆時,若法案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審議,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是次修例包括就侮辱國旗或國徽加入更具體的條文,包括禁止「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國旗、國徽或其圖像的方式或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及「故意發布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或踐踏國旗、國徽或其圖像的方式或以其他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的情況,意圖侮辱國旗或國徽」等。

另外,《貨物銷售(聯合國公約)條例草案》《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草案》《2021年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草案》《2021‍年有限合夥基金及商業登記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和《2021年刑事罪行(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亦將恢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旗國徽修例周三恢復二讀辯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