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向抗日英烈紀念碑獻花 冀弘揚愛國精神

工聯會向抗日英烈紀念碑獻花。(點新聞記者攝)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香港多個團體舉辦多項不同類型慶祝活動。工聯會新界西辦事處昨日(26日)舉行「賀建黨百年華誕、緬懷抗日先烈」歷史遊活動,與一批會員及家屬到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緬懷昔日革命烈士,冀透過向烈士英雄敬獻花牌的儀式,弘揚愛國英雄精神,增強青年人的愛國情懷。

工聯會副秘書長馮鈺鋒今日(27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意義重大。昨天與會員及家屬到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在活動中重溫歷史,緬懷先烈,目的在於銘記中華民族過去的傷痛,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向為中華民族獨立及新中國成立而犧牲的烈士致敬。香港經歷2019年黑暴事件,中央為香港落實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成功維護「一國兩制」運作,回望過去,相信今日參與活動會員將有更深的體會,倍加珍惜國家及香港得來不易的和平穩定成果。

馮鈺鋒表示,作為愛國愛港團體,工聯會將繼續推動愛國愛港的活動,進一步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機遇, 讓「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

昨日活動出席者包括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周蔚、工聯會副秘書長楊榮輝、工聯會新界西辦事處主任翁燕玲及多名地區代表,出席嘉賓面對紀念碑方向肅立,奏唱國歌,默哀後由周蔚副部長帶領下嘉賓緩步向前向抗戰烈士獻花,及後完成三鞠躬禮離開。

工聯會副秘書長馮鈺鋒(左三)、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周蔚(右三)、工聯會元朗地區服務處主任姚國威及(左一)及多名地區代表出席活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工聯會向抗日英烈紀念碑獻花。(點新聞記者攝)
工聯會向抗日英烈紀念碑獻花。(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向抗日英烈紀念碑獻花 冀弘揚愛國精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