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祖國復興崛起 是國人最強後盾

文/張學修

經過中國政府的強力支持和不斷努力,被羈押1000多天的孟晚舟,於昨日乘坐包機離開加拿大,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和家人團聚,意義重大。這不僅體現了黨中央堅強領導和不懈努力,也體現了全中國人民的關心和支持,這是中國人民的重大勝利。對此,孟晚舟感言,「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我今天的自由。」孟晚舟的背後不只是華為集團,更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民,她用行動向世界表明,向來堅韌、自強的中華兒女不會被美方的「霸凌主義」屈服。孟晚舟今次回國,讓我們看到「正義雖然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讓我們感受到祖國永遠是最強大的靠山。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遭加拿大政府非法拘押,雖然處於保釋的狀態,但這一千多天以來,卻承受着極為苛刻的要求,甚至多次收到死亡威脅的郵件,這與被「軟禁」無異。然而,孟晚舟沒有屈服,她和華為公司與加拿大政府開始了一場馬拉松式的訴訟,美國和加拿大無理的政治迫害並沒有嚇倒他們。無論對方如何蠻橫,孟晚舟始終堅持不認罪,華為公司亦不接受巨額罰款和賠償,讓世界看到中國人的錚錚鐵骨。孟晚舟以不認罪的方式獲釋,維護了自己、華為公司、國家的尊嚴,同時這也是國家力量的顯現,充分顯示出中國政府有意願、有能力保護中國企業和公民在海外的利益。

在這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裏,中國社會對孟晚舟的關註和支持沒有斷過,要求加方釋放孟晚舟的聲音從未消失過。中國各界曾多次就此發聲,對加方形成了來自中國民間和官方的壓力:《環球時報》在網上發起聯署運動,徵集到近1500萬個簽名;海外的愛國華僑到加拿大領事館外抗議,聲援孟晚舟;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汪文斌等人亦多次在記者會上表示對加方的譴責,要求放人。這是十四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不論身處何方,中華兒女的心始終緊緊相連,團結一致。從頭到尾,中國的態度都非常明確,絕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迫害和司法行為,絕不允許中國公民成為別國政治迫害的犧牲品。秉持着對祖國的信任,孟晚舟堅持了漫漫三年,祖國亦沒有辜負、放棄她,在中國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她終於得以回家,這是中國人和祖國的默契,這種力量可以抵抗任何風雨。

今日祖國的強大,是人民的幸福。無論是此次的孟晚舟事件,還是之前的葉門、阿富汗撤僑事件,祖國都在第一時間為中國公民提供支持和幫助,每一個中國人的背後,都有祖國作為強大的後盾力量。孟晚舟回國,正是強大祖國復興崛起的結果,是中國人自強風骨的影射。同時,孟晚舟事件亦讓世界看清了西方「霸權主義」的醜惡嘴臉,正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所說的,「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孟晚舟及其身後的十四億中國人,過去不會、現在不會、今後更不會屈服於西方任何的政治迫害,中國人永遠有骨氣、有志氣、有底氣,永遠會和祖國站在一起。

守得雲開見月明,歡迎孟晚舟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命運都和祖國的命運緊緊相連,沒有任何困難能夠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我們更要腳踏實地地發展自身,培養家國情懷,凝聚中國力量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和祖國共同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祖國復興崛起 是國人最強後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