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路政署將當地風貌融入隧道天橋 籲途人放慢腳步

壁畫師在鄰近東涌游泳池的隧道繪上地標,令原本單調的路程變得有趣。(政府新聞網)

隧道和天橋為便利通行而設,途人鮮少駐足。路政署自2017年起,每年為橋樑和行人隧道進行保養及翻新工程,為高流量和當眼的天橋或隧道訂立設計主題,按當地風貌加入相配的特色圖案,粉飾平凡街道、凝聚視線、凝聚社區。今日(26日)呼籲途人放慢腳步,細味沿途風光。

鄰近東涌游泳池的隧道在一群「90後」壁畫師的巧手下煥然一新,融入昂坪360、天壇大佛、東涌炮台等大嶼山勝景,街坊看到倍感親切,對遊人亦可起到宣傳作用。壁畫師劉婉婷是東涌居民。她指,「我們繪畫東涌景點、古蹟,途人看見都不吝嗇讚美。在壁畫加插動物和植物,如牛隻、雀鳥和芒草,令隧道充滿生氣,藉此感染途人,振奮精神。」

路政署美化橫跨九龍城世運花園的行車天橋時,以飛機為主題,重現飛機降落啟德機場前、在九龍城上空低飛盤旋的場面。(政府新聞網)

今年7月,路政署展開橫跨九龍城世運花園的行車天橋的美化工程。園境師以九龍寨城和啟德機場作主題,橋墩繪上九龍寨城建築,橋底天花展示飛機剪影。園境師阮繼增說,九龍寨城雖已清拆,但卻在很多香港人心中留下歷史印記,他期望以手繪插畫的形式保留這段集體回憶。至於橋底天花的飛機圖案,阮繼增希望勾起居民的回憶,繼而想起飛機降落啟德機場前、在九龍城上空低飛盤旋的情景。他認為,設計富趣味性,而且令社區變得獨特,有助加強居民歸屬感。

路政署今年翻新和美化約200個道路構築物和約一萬支燈柱,合共創造近300個臨時職位。(政府新聞網)

據悉,路政署由2017年至2020年已美化約50條橋樑和行人隧道,今年將翻新和美化約200個道路構築物和約一萬支燈柱,合共創造近300個臨時職位,有助紓緩在疫情期間惡化的失業情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路政署將當地風貌融入隧道天橋 籲途人放慢腳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