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奧運雄心」展覽揭幕 公眾逢周二至日免費參觀

出席「奧運雄心」展覽開幕禮的嘉賓和運動員們拍攝合照。 (點新聞記者張銳攝)

香港新聞博覽館在今天(9月25日)起,舉辦為期五個月的「奧運雄心」專題展覽,透過展示包括大公報在內的本地傳媒多年來的體育報道,及綜合各方支持體育發展的資訊,讓市民了解本港精英運動員的奮鬥之路。該展覽由9月25日起至明年2月舉行。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星期一休息)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公眾人士可免費到場參觀。

「奧運雄心」專題展覽今天(25日)正式開展並且舉行開幕禮,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新聞博覽館主席陳祖澤、馬會主席陳南祿、體育專員楊德強、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等,出席的運動員則有羽毛球運動員鄧俊文、賽艇運動員趙顯臻、田徑運動員陳仲泓、殘疾人乒乓球代表王婷莛以及前香港羽毛球隊代表陳念慈等。

陳南祿表示:「香港新聞行業非常獨特,一個彈丸之地竟然可以容納這麼多電視台、電台以至報館,因此香港新聞業的發展史亦非常值得紀錄的。新聞是歷史初稿,相信今日的展出將會被紀錄在案並發揚光大,成為香港運動發展史重要一頁。」

展覽有展出大公報和文匯報東京奧運和殘奧會相關報道。 (點新聞記者張銳攝)

今次展覽的內容主要聚焦在剛剛過去的東京奧運上,一眾香港體育健兒的風采和相關的精美報章報道都一一展出,其中包括大公報在今屆東京奧運報道張家朗奪金、何詩蓓奪雙銀、以及女乒團體奪銅等的一系列雙關報道版面,十分精美。展館亦有展出2012年李慧詩在倫敦奧運獲得銅牌的相關報道,重溫香港運動員的奧運史。

東奧港隊羽毛球代表鄧俊文在關於他的報道展品前留影。(點新聞記者張銳攝)

在東京奧運取得羽毛球混雙賽事第四名的鄧俊文,對於能夠成為展覽的一份子感到很開心,他認為開放展覽參觀,能夠讓市民重溫奧運熱潮的氣氛和回憶,很多照片和報章的報道都很有紀念價值,自己也會想起奧運時的美好回憶。

(點新聞記者張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奧運雄心」展覽揭幕 公眾逢周二至日免費參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