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網快評|孟晚舟「不認罪」獲釋 彰顯國之強大真義

孟晚舟平安回國。(視頻截圖)

/海岩

孟晚舟被扣押在加拿大近三年後,終於獲釋歸國,這一曠日持久的國際訴訟暫告段落。誠如孟晚舟獲釋後第一時間感謝幫助和支持她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她最終得以「不認罪」而獲釋回國,身後是祖國的智慧和韜略,也是多方博弈和妥協的結果,更彰顯國之艱難和強大的真義。

中國政府一向堅持,孟晚舟案自始至終就是一起「政治案件」,美國和加拿大無論用什麼樣的司法遮羞布,都掩蓋不了這一基本事實。司法交鋒只是表面鬥爭,深水之下則是中、美、加之間曠日持久的政治外交鬥爭。

此次孟晚舟回國,真正的英雄是強大起來的中國。當中國企業和公民在國際社會受到不公正待遇時,中國政府堅定捍衛中國公民合法權益,敢於與美國霸權鬥爭,實質上就是捍衛中國的國家尊嚴。孟晚舟案告訴世界,中國面對任何國家的野蠻打壓,都將堅決捍衛國民利益和國家尊嚴。

如今,孟晚舟案暫告段落,但她的回國很難輕言勝利。過去三年美國政府針對華為的禁令不斷升級,從銷售限制、設備採購限制到芯片生產限制,美國的制裁步步緊逼。未來,美國針對華為為代表的中國高科技行業的打壓不會停止,美國糾集盟友對中國的打壓、遏制和圍堵也不會停止,中美博弈道阻且長,最終還是要靠國家實力做後盾。何時才是最終的勝利?或許到華為生產出不被美國「卡脖子」的芯片,或者美國解除對華為芯片封鎖的那一天,就可以慶祝勝利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網快評|孟晚舟「不認罪」獲釋 彰顯國之強大真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