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孟晚舟中學老師:心情無比激動 祖國為英雄女兒自豪

孟晚舟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法新社資料圖片)

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經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而孟晚舟正是深圳大學附屬中學1990屆畢業生,也是深大附中眾多知名校友之一。當年教過孟晚舟的兩位老師在得知孟晚舟即將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後,對媒體表達了自己激動的心情。

自2018年12月1日事發後,孟晚舟就牽動着全國人民的心,更牽動着她的母校——深大附中師生的心。孟晚舟是深大附中1990屆的優秀畢業生,在這裏她度過了初、高中生涯,作為深大附中的「拿雲少年」,母校一直關注着她的發展與安危,無數期待,無數擔憂,終於從蹀躞不下變為安心落意。

當年教過孟晚舟的老師激動落淚地向媒體表達了歡迎孟晚舟回家的心情。楊東輝老師說:「我親愛的學生孟晚舟,你回來了,回來了,孟晚舟這一次是真的回來了。盼望着,盼望着,這一次是千千萬萬的中國人,也包括深大附中(原華明中學、南油中學),你的老師們和校友們,終於盼到你回到祖國的懷抱。自你1990年於深大附中畢業之後考入深圳大學到如今成為華為高管,你已經成為學校的自豪和優秀畢業生的榜樣。今年是深大附中成立35周年,屆時歡迎你回母校參加慶典活動,學校老師校友都等着你的到來。」

王廣麗老師說:「我最親愛的學生孟晚舟,我是王廣麗老師,得知你即將回到祖國,我心情無比激動!熱淚盈眶!1000多個日日夜夜,我無時不在牽掛你,想念着你。今天你終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證明了你的事業的成功,證明了你人格的偉大,證明了祖國的強大!深大附中歡迎你,深大附中為你而驕傲,祖國為英雄的女兒而自豪!」

(點新聞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孟晚舟中學老師:心情無比激動 祖國為英雄女兒自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