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弘毅:美國近年種種行為均違國際法基本原則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表示,外交部發布的「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援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事實清單)」反映出中央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安全的重視。美國近年來的所作所為,違反了國際法基本原則。

陳弘毅指出,近年來,美國先後通過了包括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香港安全港法案》等一系列法案及議案,「支援」反中亂港分子,又對部分官員採取所謂的制裁,種種行為均違反了國際法中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等基本原則。

陳弘毅強調,無論是逃犯條例的修訂、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還是與修例風波有關的案件審判,均是基於基本法或其他香港本地法例進行的,美國以此為藉口對香港做出所謂的制裁完全不合理。「事實清單」的公布,既反映出中央對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安全的重視,更反映出香港國安法訂立及實施的必要性。陳弘毅同時呼籲特區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履行憲制責任,與國安法相互配合,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

(點新聞記者龔學鳴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弘毅:美國近年種種行為均違國際法基本原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