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央視網評| 強大的中國是每個中國人的堅強靠山!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歷時近三年的艱巨鬥爭,如今,孟晚舟乘坐的中國政府包機,正進入中國領空!

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

「回家的路,雖曲折起伏,卻是世間最暖的歸途。」正如孟晚舟獲釋後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發來的一份感人至深的感言所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正在走向繁榮昌盛,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我今天的自由。

何止是孟晚舟,在之前也門、阿富汗等撤僑行動中,每當我們的同胞遇到危難時,祖國總會在關鍵時刻及時出手,做同胞的「諾亞方舟」,做人民的安全衛士。一句「祖國接你回家」折射出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凸顯了一個大國的自信與力量。

月是故鄉明,心安是歸途。作為中華兒女的命運共同體,強大的中國是每個中國人的堅強靠山,祖國繁榮昌盛也是所有中國人的心愿。因為,個人的命運從來就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相連。只有國家強大,個人的自由、幸福才有保障。如果國家貧弱,個人尊嚴也將無從談起。

近代以來遭受百年屈辱的中華民族對此有着刻骨銘心的記憶,那段不堪回首的歷史也時刻提醒我們,有國才有家,國強才能民安。今天,我們享受的和平、安寧和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當倍加珍惜。

再過幾日,我們將迎來建黨百年之後第一個國慶節。此刻,我們更應涵養家國情懷,砥礪強國之志,將個人的夢想融入中國夢之中,與時代精神同聲相應、同頻共振,用行動擦靚那一抹「中國紅」,為新時代的中國共同奮鬥!

(來源:央視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央視網評| 強大的中國是每個中國人的堅強靠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