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社論摘編|美與反中亂港分子禍亂香港鐵證如山

港媒社評今日(25日)關注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問題。其中,《文匯報》社評指出,中國外交部昨日發布《美國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事實清單》。這是國家對美國一再污衊、抹黑中央政府對香港管治,悍然對中央政府官員進行所謂制裁的有力回擊,是對美方支持縱容反中亂港勢力打「香港牌」、遏制中國圖謀的嚴正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正義之舉。美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美與反中亂港分子禍亂香港鐵證如山,讓港人更看清美國的虛偽「雙標」、霸權本質及遏制中國發展險惡用心,更珍惜國家支持香港建立的良政善治、長治久安發展新格局,更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堅強決心。

《文匯報》:美與反中亂港分子禍亂香港鐵證如山

清單分5大章節系統梳理了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美方干預香港事務、插手中國內政的102項事實,是記錄美國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罪證簿」。美方炮製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對港政策,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大肆干涉中國內政;悍然實施制裁,妄圖阻撓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在香港順利實施;污衊詆毀特區事務,攻擊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顛倒黑白為違法分子說項;多邊串聯施壓,糾集盟友聯手干涉香港事務,通過發表聯合聲明等方式,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通過這些證據確鑿的事實,可以清晰看到,美國對香港事務的干涉是何等的赤裸裸和肆意妄為,在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問題上,美國是多麼虛偽「雙標」,世人更看清美國的根本目的,就是以新冷戰思維搞小圈子、圖謀「以港遏華」、延續美國霸權。

《大公報》:美國就是破壞香港的最大黑手

「修例風波」是香港回歸後碰到的最大挑戰,暴露了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和制度性漏洞,客觀上也為中央撥亂反正提供了契機。中央行使憲制責任,為香港製定國家安全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一套「組合拳」有雷霆萬鈞之力,摧枯拉朽,隨着黎智英等反中亂港骨幹分子鋃鐺入獄,民陣、教協、職工盟、支聯會等組織分崩離析,外部勢力在香港苦心經營數十年的代理人網絡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可以說是「一鋪清袋」。

《星島日報》:列「清單」發硬信號 促美停打香港牌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隨即為清單出台解畫,指出這系統地梳理了反修例風波以來,美國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幕後黑手,反擊美方發布香港商業警告、制裁中央駐港官員等霸凌行徑,並給企圖干預中國內政的外部勢力敲響「警世鐘」。外交部今次詳細列舉美國插手香港的行為,在中美鬥爭之中還有三個意義:其一,促美國及其盟友停止干預香港。其二,向拜登表明,只有他自我矯正,中美合作才有空間。其三,是告訴港人《香港國安法》必須切實執行。

《明報》:油旺重建無時間表 概念藍圖畫餅充飢

市建局完成油麻地旺角重建研究,根據立法會文件,政府同意採納的重建概念藍圖,驟眼看確是相當美好,兼顧發展與宜居,可是重建最關鍵的環節,當局卻未有交代。油旺重建將是本港最浩大的市區重建工程,總收購成本料逾萬億元,然而當局的文件,隻字未提時間表目標,如何融資也不清不楚。油旺舊區基層居民眾多,重建藍圖只提興建「首置盤」,未見公屋發展計劃,如何安置受重建影響的基層市民,同樣是一個疑問。一份空談概念願景的藍圖,跟紙上談兵並無太大分別。觀塘舊區重建,拖了十多年才完成收地工作,政府若無良策提升效率,油旺重建隨時重蹈覆轍,舊區翻新無期,更不用說有助解決房屋問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社論摘編|美與反中亂港分子禍亂香港鐵證如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