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債券南向通首日成交額約40億人幣

債券通「南向通」首個交易日錄得超過150筆交易。(點新聞資料圖)

債券通「南向通」今日(24日)正式開通,首個交易日錄得超過150筆交易,涉及金額共約40億元人民幣(約48億元港幣)。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債券通「南向通」將進一步深化香港和內地債市的互聯互通,加強兩地市場基礎設施的連接,再次突出香港金融市場是內地對外開放安全可靠的渠道和窗口。

金管局表示,會繼續與中國人民銀行及有關機構積極推廣債券通「南向通」,確保債券通「南向通」運作平穩暢順,並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按實際運作情況和市場發展需要,不時檢視及優化債券通「南向通」的運作安排。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南向通」首個交易日,共有40餘家內地機構投資者與11家香港做市商達成150餘筆債券交易,成交金額約合40億元人民幣,涵蓋了香港市場的主要債券品種。

相關報道:

債券南向通今開通 滙豐中銀完成首批交易

「南向通」開通 林鄭:香港債券市場發展一日千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債券南向通首日成交額約40億人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