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煽「獨」繪本案 5被告還柙下月區院答辯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早前發布3本《羊村》系列兒童繪本,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5名幹事早前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於今日(24日)再訊,轉介區域法院的文件今日已備妥,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下令各被告10月12日於區域法院進行答辯。各被告沒有保釋申請,期間須繼續還押懲教署看管。

5名被告同報稱言語治療師,他們依次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黎雯齡(25歲)、副主席楊逸意(27歲)、秘書伍巧怡(28歲)、司庫陳源森(25歲)及委員方梓皓(26歲), 同被控一項「串謀刊印、發佈、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指他們於去年6月4日至今年7月22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工會副主席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兒童繪本,具意圖引起對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其的離叛,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於黑暴期間成立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本月收到來自職工會登記局的信件,獲告知10月13日將會被取消工會登記(DQ),理由是「工會正被用作與其宗旨或規則牴觸的用途」,違反《職工會條例》。

相關報道:

5成員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被DQ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煽「獨」繪本案 5被告還柙下月區院答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