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屋聯會籲政府促公屋流轉 增加單位供應

公屋聯會向政府代表(左二)提交請願信。(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公屋聯會今日(21日)早上多名代表前往政府總部進行請願,反映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期望,建議政府促進公屋流轉、增加單位供應,以緩解市民對房屋的需求壓力。

工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公屋平均輪候時間上升至5.8年,是22年以來的新高,連同一般申請及配額及計分制下輪候,共有25.4萬宗申請,政府雖然有三年上樓的承諾,可是數字顯示距離目標越來越遠,基層市民的住屋狀況正處於水深火熱當中,政府應該優先舒緩市民住屋需要,亦是社會主流共識。

招國偉表示,加快覓地建屋,增加房屋供應,雖然是必須解決的關鍵問題,可是需時甚久,協會認為政府應該檢討及善用現有房屋政策,促進公屋單位流轉,回應基層市民在住屋上的訴求。當局可改變公屋住戶資助政策目標,提供更多誘因購買資助房屋,推動房委會推售更多「租置計劃回收單位」,鼓勵「一屋兩約」的公屋租戶交回其中單位,並優化天倫樂合戶計劃。除此以外,政府應優化現金津貼試行計劃,進一步檢討收緊居屋轉售限制,重設「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 期望特區政府於10月初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將吸納公屋聯會的意見。

公屋聯會多名代表今日早上前往政府總部進行請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屋聯會籲政府促公屋流轉 增加單位供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